反服貿、反核四一波未平,調漲基本工資、多休假的聲音又起,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一日表示,調高基本工資最大的獲利者是外勞,本勞不一定得到好處,如今又有要求多休假,「這一切都是在自掘墳墓」。

        蔡練生表示,基本工資過去三年都調漲,但他認為不但不該漲,還應該「凍漲」,主要是目前企業的平均工資超過4萬元,調基本工資最大的獲利者是外勞,本勞不一定得到好處,但調整基本工資,反而喪失幫本勞加薪的能力。

        此外,目前勞健保、勞退等都與基本工資有關連,一旦動了基本工資,企業的支出相對會增加,政府應讓基本工資在本勞與外勞脫勾,才能使加薪讓本勞受惠。

        至於縮短工時,只會讓台灣的投資環境更惡化,造成企業外移,失業率提高。蔡練生說,他知道最近有一些企業對投資持觀望態度,已重新考慮全球布局。

        蔡練生表示,目前已有六成企業都是周休二日,政府應該有完整的配套,或是針對不同產業訂定時間表。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