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籍家事看護工相當多,但外勞逃跑的事件也時有所聞,因此,勞委會在年初修正「外展看護服務試辦計畫」,若看護工行蹤不明,家屬在等待他人遞補的期間,可向經核准的非營利組織申請外籍看護服務。

        當家中聘請的外籍看護逃逸,依照規定,被照顧者的家庭必須等上3個月,如果還是無法尋獲外勞,才能重新申請外勞遞補資格。勞委會為了滿足這類家庭等待遞補期間內仍有照顧需求,1月中公告修正「外籍看護工外展看護服務試辦計畫」,家屬在遞補期間可向經勞委會核准的非營利組織申請外展看護服務。職訓局外國人聘僱管理組陳瑞嘉:『(原音)勞委會於103年1月16日公告「外籍看護工外展看護服務試辦計畫」,放寬服務使用者資格,如果(看護工)發生行蹤不明,在遞補期間,(家屬)可向經勞委會核准的非營利組織申請外展看護服務。』

        勞委會表示,去年推出外展服務試辦計畫後,共有6家非營利組織提出申請,其中,弘道基金會已經通過新北市及台中市試辦,今年7月起,新北市的新莊區及板橋區也將提供服務。弘道的鐘點服務項目包含套餐或單項服務,例如每月新台幣1萬5千元「套餐」,包含沐浴、煮餐、關節運動;「單項」服務則像煮飯1次280元等。其他像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廣恩老人養護中心及台南市弘福社區關懷照顧協會等單位預定今年中開辦。

來源: 蕃新聞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