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參議員佳沃西昨天到苗栗縣政府拜會,了解苗栗縣農業發展情形,並感謝縣府照顧菲律賓籍的外配和勞工。縣長劉政鴻指出,縣府將外配及外勞視同家人一樣照顧,經常舉辦活動輔導學習語言、了解台灣的生活俗習等,幫助他們融入社會和適應不同的生活環境。
        1182101_normal_1eeb8

   昨天上午,菲律賓參議員佳沃西伉儷由縣議員鍾福貴、頭份鎮代會主席黃盛和、頭份天主堂神父李安德陪同拜訪縣長劉政鴻,除了雙方互贈紀念品之外,劉政鴻且特地贈送苗栗當令水果紅肉李,佳沃西夫婦當場品嚐讚不絕口,並豎起大拇指說「好吃」。

佳沃西說,苗栗是台灣知名的農業縣,稻米、水果等農產豐富,休閒農業遠近馳名,舉辦的國際級大型藝文展演活動更躍升國際舞台,是值得菲律賓學習的地方,尤其在苗栗工作的菲律賓籍外勞常反映受到苗栗縣政府的良好照顧,讓他很感動,此行一定要當面向縣長表達謝意。

        
劉政鴻指出,縣府重視來台工作的外勞或嫁到苗栗的外籍配偶生活和權益,不論外勞或外配都視同家人一樣照顧,經常舉辦一些活動,輔導他們學習語言、了解台灣生活習俗,幫助他們早日融入社會,促進家庭和樂。 

        
劉政鴻並介紹苗栗擁有好山好水,每個月都生產優質的水果,縣府為了提升農民收益,積極推展具有經濟價值的精緻農業,並結合觀光發展休閒農業,讓到苗栗的遊客倍增,近年來推廣的有機無毒蔬果,更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他同時推薦今年國慶煙火將在苗栗施放,縣府亦配合規劃國際音樂煙火節邀請賽系列活動,並推廣養殖的大閘蟹,在今年中秋節就可嚐鮮,希望佳沃西參議員代為宣傳及邀請菲律賓遊客到苗栗觀賞煙火、品嚐當令的水果和鮮美的大閘蟹。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2012611(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www.now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