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名53歲林姓婦人以每月1萬5千840元,僱用1名印尼監護工照顧生病的父親。不過林姓婦人以各種名目苛扣印傭的薪水,每月薪水扣到剩下不到一半,而且還規定監護工只能擦澡不能洗澡、洗頭、一天只能喝一壺水。080_搞自閉.gif  


台北地檢署將林姓婦人起訴,建請從重量刑10月,併科罰金30萬元。

起訴書指出,林姓婦人雇用印尼監護工照顧生病的父親,但是卻另外要求印傭照顧母親、處理大小便,又以各種名目苛扣薪水,忘煮開水扣50元、黑色外套掉地上扣「洗衣費」300元,打破碗盤扣120元、林父跌倒扣500元,拖地損壞桌椅、買餐超過5分鐘未回家,全都要扣錢,林姓婦人為了省水,還規定印傭只能擦澡不能洗澡、洗頭,且一天只能喝一壺水。


這名印尼籍監護工從前年3月5號起到隔年9月底止,共計18個月,薪水應該有16萬9千744元,卻被扣到只剩下7萬6千元,於是打「1955」求助勞委會

台北地檢署認定,林姓婦人涉嫌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使人從事勞動與報酬顯不相當工作罪,今天依法起訴,並以她犯後態度不佳,否認犯行、而且拒付積欠的薪水,建請從重量刑10月,併科罰金30萬元。

 

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薪水 印尼 印勞 印傭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