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不少人可放九天假,為避免慢性病患用藥中斷;

健康檢查  健保局表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時間從一月十六日至卅一日者,下周四(十二日)起可提前領藥,粗估約有十七萬人。

 

健保局醫務管理組組長蔡淑鈴表示,持慢箋患者若計畫春節出遊或遠行,可提前至全國健保特約醫院、診所、社區藥局領取備用藥物,民眾如有疑慮,可至健保局網站查詢各醫療院所的春節看診時間。

 

不過,上個月健保局第七次調整藥價後,不少原廠藥因被砍價,出貨意願大受影響,不少藥師抱怨訂不到原廠藥,其中又以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用藥缺貨最多。

 藥丸  

社區藥局藥師柯明道表示,平時一、兩天就可到貨,現在等三、五天仍沒消息,許多藥品缺貨,約三至四成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無法處理,病患抱怨連連。

 

柯明道指出,大醫院與藥廠訂有長期合約,較不會有缺貨問題,社區藥局成了藥價調整受害者,慢箋恐回流大醫院。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