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靠不住!啥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才是真的!沒了『健康』,金山銀山有啥用?」94歲的五嬸,因半夜入廁,不慎跌下床,送入醫院就診,幸無大礙,她有著感慨,對著我們晚輩諄諄教誨。

她說,沒了健康,就少了幸福,更缺了美滿,平常就得注重保養。健康,只能靠自己,誰都幫不上忙。

她對耳背的三姐說:「別老耍小性,天下有啥事真過不去的?別老是自己找氣生,到時別人沒事,自己卻氣出病來,多不划算!退一步海闊天空。」

又比手招過來大哥:「人老沒有不生病的,生病就得好好按時吃藥!不然腦溢血、半身不遂,自己受罪不說,全家跟著受苦,以後一定要乖乖吃藥!」

又對大姐說:「你是我最放心的,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家人;只是人老了,出門要有個伴;兩個老人要是磕著絆著了,也好有個幫手。多動動總是好的。」

是的!健康靠自己,心放寬,多動動!人人老當益壯!

【2010/10/28 聯合報】@ http://udn.com/

 

蔬菜創意廣告圖

 

3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