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 一名印尼女外勞(27歲)入境後,隔天做完體檢,馬上被送到花蓮照顧重症雇主,三天後台北市衛生局發現她的愛滋篩檢呈現陽性反應,緊急通知;

雇主害怕被傳染,不敢讓她留在身邊,請仲介公司帶回「看管」,並送檢體讓台北疾病管制中心複檢。

 

10天後,複檢報告出爐,同樣以女外勞疑似有愛滋反應,不過,檢驗空窗期為三個月,按雇用外籍勞工相關法令,基於人權考量,不是確診病患,不得遣返,必須留用,但傳出有愛滋病,仲介也不敢再派她從事照護服務。

 

而後,縣府社會局與仲介公司紛紛與女外勞協調,希望她能同意出境,但她認為,來台灣還沒賺到錢,不願回去,仲介公司正頭痛如何安置時,最令人擔心的情況發生了,她昨天趁隙脫逃。無盡漩渦

 

推眼鏡 疑似患有愛滋的女外勞脫逃,隨時有可能傳染給別人,請大家別隨意雇用,也希望如有發現這名手指有畸形的女外勞,盡快通知轄區警方與衛生單位處理

勞委會對這種不確定患有疾病的外勞,缺乏留置機制,讓可能帶有傳染病的外勞到處跑,不僅讓雇主恐慌,也可能成為社會傳染源,相關單位有必要重視。

 

聯合報新聞網@ http://udn.com/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