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縣勞動及人力資源局昨天舉辦「南洋文化嘉年華」活動,數以千計來自泰國、越南、印尼和菲律賓等國外籍人士共襄盛舉,直誇活動精彩,現場洋溢和諧歡愉氣氛。


     活動安排外籍勞工登台表演,泰國籍工頭梅山(Mesan)先後獻唱泰語、台語多首歌曲,渾厚嗓音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也多虧這次機會,讓他與10多年沒見面的同鄉再聚首。他笑說,2人原本都在泰國工作,後來各奔東西,沒想到能在異地相逢,這個活動真得太棒了。

     桃園縣政府秘書長鄭瑞成代表縣長吳志揚出席活動,與外籍勞工一起玩闖關遊戲、品嘗異國美食,過程中笑聲不斷。鄭瑞成說,桃園的蓬勃發展,外籍勞工貢獻不小,盼業界能幫政府好好照顧,讓大家樂在桃園工作生活。

     勞資局長簡秀蓮表示,桃園市以工業為主的城市,外籍勞工人數已突破8萬9千人,期盼透過經常舉辦大型活動,除了讓大家紓解壓力、放鬆心情外,也能促進彼此文化交流,在桃園後站形塑別具特色的南洋文化圈。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