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勞工局在第一廣場舉行一場外籍勞工國、台語演講比賽,共吸引20多名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及泰國等不同國籍的外籍勞工報名參賽,參賽者皆使勁施展演說才能,唱作俱佳,逗得台下三名專業評審幾乎難以分出軒輊,現場歡笑聲不斷。

     活動先由新移民協會帶來的印尼傳統舞蹈揭開序幕,柔媚與動感兼具的舞蹈動作,融合印尼、泰國和越南特色的表演服飾吸引民眾目光,緊接著由菲律賓朋友演唱抒情歌曲「I BELIEVE」,還有越南朋友帶來精采的男女越語情歌對唱,而泰國朋友演唱的泰北歌曲節奏感十足,讓現場民眾聞歌熱舞。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外籍勞工離鄉背井來自不同國度,除了生活文化需重新適應外,語言更是這群外籍朋友的最大挑戰。

     此外,為提供外籍勞工朋友親切、零距離的便捷服務,達成台中友善國際都市理念,活動現場另設有七大機關攜手合作的法令宣導攤位,針對外籍勞工朋友常見的法令問題提供宣導和諮詢服務,促進外籍勞工朋友儘早適應在台工作生活。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