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 菲勞來台工作滿一年後,主動要求解約的情形最多,欲解約的是以家庭類為主,製造業則無這類問題。過去MECO勞工中心也經常接到菲勞來電詢問解約相關問題,但基於尊重勞工自由選擇的立場,現階段也只能進行道德勸說,希望菲勞能將台灣工作契約履行完畢,但也無法強制。

 

勞委會方面:勞委會認為,目前就業服務法僅規範仲介外國人、港澳大陸地區人民至台灣工作,以及仲介本國人至台灣地區以外地區工作的機構,至於介紹外國人至外國工作,則不在適用對象

 

雇主方面:菲勞要求解約這段時間也是培訓完成、勞雇雙方已磨合完成的階段,因此對雇主及被照顧人影響相當重大。

而面臨菲勞提出解約要求也會面臨兩難。若同意,菲勞返國,照護工作將有空窗期;但若堅持不解約,也會擔心菲勞挾怨,而使病患遭受不當對待抖汗

 

加拿大辦事處方面:MECO也主動與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聯繫,希望該處加強審核,但其主要目的在於保障勞工,而未能解決雇主遭片面解約的問題。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