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主持人才政策會報,對於我國工作人口自明年起,每年將減少15萬人,勞動力供給將面臨嚴峻考驗,毛治國指示經濟部、科技部研議並強化工業自動化相關政策與措施,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同時,勞動部提出補充藍領技術人才方案,將建立外籍藍領技術工的評點配額機制,協助外籍藍領人才繼續留在台灣工作,以填補國內技術勞力缺口,但因涉及《就業服務法》等相關法規修訂,會中決議請勞動部、國發會協同相關部會,盡速完成政策評估工作。

     國發會在會中報告,我國人口即將面臨結構性轉折,加上勞動市場出現「高出低進」現象,政府從「吸引優秀境外學生來台,留住優秀僑外生」、「延攬海外專技人才,留住國內優秀人才」及「規劃藍領技術人才留台,填補國內技術人力」等3大面向規劃相關措施,以廣納人才,充實國內勞動市場人力。

     對於吸引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工作部分,毛治國責成教育部協同經濟部及相關部會,擴大辦理媒合僑外生與企業實習或短期培訓機會。


來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