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經濟報導,韓國國會環境勞動委員會調查顯示,每10名居住於韓國的外籍勞工中,就有2名月收入未達到100萬韓元。

     以2012年的標準來看,外籍勞工人均年薪收入2722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5.8萬元),人均月收入為227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3萬元),僅為韓國人均年收入398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3萬元)和人均月收入332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9萬元)的68%。

     74%的外籍勞工月收入在2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1600元)以下,19%的外籍勞工月收入不足100萬韓元。另外,外籍勞工之間的收入兩極化現象也在惡化。外籍勞工中收入最高的1%人群年均收入為4.356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53萬元),是收入最低1%人群年均收入88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萬元)的49倍。

     環境勞動委員會負責人表示,在過去的20年間,外籍勞工為韓國的經濟發展做出巨大貢獻,對韓國經濟的影響力也在逐年擴大,但無論是在收入、還是在各項福利待遇上,與本國國民仍存在較大差距,出臺相關保護外籍勞工的政策迫在眉睫。


來源:中央日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