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大約有四十七點五萬人的外籍勞工朋友,遠從家鄉來到台灣打拚,勞委會也呼籲雇主合法雇用,不要不當對待,並且尊重這些遠道而來的好幫手,同時也協助產業經濟發展,讓台灣雇主和外籍工作者都能獲得雙贏。

        每年四月份,印尼、越南、泰國的朋友來台灣工作也能開心過傳統潑水節,每年的歌唱大賽也有專門為外籍朋友設置的比賽,讓她們聽見懷念的歌聲,她們都是在台灣工作的外籍朋友,除了幫國內基層填補勞動力缺口,也協助產業經濟發展,同時也分擔了照顧家庭照護的重擔。

        在台灣的外籍勞工朋友,大約有47.5萬人飄揚過海遠道而來,勞委會職訓局也呼籲雇主,應該合法申請,並且將心比心,尊重這些來自異鄉的好幫手,局長也說,從國外引進勞工,國內失業率沒有增加,同時國內的勞工人口也逐漸增加,政府也期盼能夠做到合法聘僱勞雇雙贏。


來源: http://n.yam.com/ebcnews/fn/20131107/20131107874924.html, 2013年11月7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