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今天表示,將加強脫逃外勞稽查,並研議調降仲介費用,以減少外勞脫逃造成的負面影響。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與關懷中小企業基金會今天下午在圓山飯店舉行茶會,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領各部會首長與中小企業座談,聆聽企業心聲。

         中小企業總會提案表示,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外籍勞工脫逃,行蹤不明,僅有家庭看護工作類型可申請遞補,但其餘工作類型,在外籍勞工未被查獲遣返前,雇主均無法進行遞補申請。

         提案指出,目前國內召工困難,外籍勞工若無法及時遞補,恐阻礙產業發展。

         潘世偉表示,為不讓脫逃外勞造成產業不當競爭,政府正加強整合脫逃外勞稽查,從民國100年的8000多人、101年1萬3000多人,今年預估查緝1萬5000人以上,成效逐年遞增。

         在制度面方面,他指出,政府多年來擬訂各種規範,但達不到預期效果,目前正考慮是否為市場因素影響,因此研議調降仲介費用 。

来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外勞脫逃高-勞委會擬降仲介費-20131016004207-260410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