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09509

美國國務院最近公布「2012年度人口販運報告」,肯定我國在防制人口販運上的積極作法,已連續3年將我國列為狀況最佳的第1級。其實,許多外勞朋友也感受到台灣對外勞職場越來越友善,因此願意投注更多的熱誠在工作中,大幅提升了工作的產能及品質。

新北市政府今年首次選拔模範外籍勞工,從工作表現、主動學習狀況、品行操守、樂觀助人及其他足為楷模事蹟等5個標準選出事業單位及家庭類各5名外勞楷模。現在三洋電機公司工作的印尼外勞柯利斯(MUKLIS EKO PURWOKO)是其中之一。

楊開華主任表示,柯利斯英文能力很好,有些外國設備、說明手冊艱澀的英文,也都是靠柯利斯翻譯為中文,主管們都很器重這位積極認真的得力助手。此外,他也很熱心助人,總是主動協助、教導新進員工如何做好工作、注意操作安全事項。甚至,他也熱心的規劃表演節目,讓三洋公司的外勞朋友成為新北市勞工局外勞活動表演的常客。

 

新北市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以同理心、彼此尊重的態度來管理外籍勞工朋友,讓他們感受到自己也是公司的一份子,相信外勞朋友在感受到台灣雇主的友善及關懷同時,也更願意積極、熱誠的工作,才是勞雇雙贏的最好績效。


原文網址: 台灣職場友善環境 外勞感受深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25/64706.htm#ixzz25ONpPI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