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二都難的情況下,雇主明年還要因基本工資調 漲多增加五十億元成本,對企業營運可說雪上加霜。不過即將在九月 召開的勞委會跨過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有機會以提高就業安定 費方式,放寬製造業外勞的核配比例,以解決產業缺工窘境。 


  行政院今天將先由政務委員管中閔、薛承泰聯席主持調整產業外勞 比例的跨部會協調會,勞政和經建單位將討論放寬比例和就安費數額 ,在取得共識之後,下個月再經跨過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平台通 過,勞委會就可以著手修法公告鬆綁。 
  職訓局說,雖然勞委會同意以提高就安費方式來增加外勞核配比例 ,但費用增加多少和核配比例上限恐怕還要再討論。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A2/焦點新聞           2012/08/10 @tol.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