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材

圖.2466減肥

 

牛奶中少放些鹽,不易變壞。

鹽炒後放入醋內,醋不發霉。

切魚時,蘸一點細鹽在手指上,可減少粘滑難切的困難。

把收拾乾淨的魚放入鹽水中浸泡10~15分鐘,然後再用油炸,魚塊不易碎。

發好麵後,以鹽代鹼蒸饅頭(500克放5克鹽),饅頭又白又鮮,營養破壞也少。

煮蛋時在熱水中加些鹽,煮熟後在冷水中略浸,可很快剝除蛋殼。

在煮菠菜等綠葉菜時,如果菜葉變黃,可加少許食鹽,菜葉即可由黃變綠。

魚放在冰箱中儲存時,常會變得太乾,放置在鹽水中冰凍,可防止發乾。

豆腐乾、豆腐皮等豆製品含有豆腥味,若用鹽開水浸漂,既可去除豆腥味,又使豆製品色白質韌。

用食鹽塗抹魚身,再用水沖洗,可去掉魚身上的粘液。

白嫩的豆腐先在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烹調時不易破碎。

蘑菇或黑木耳先放入淡鹽水中略加浸泡,再用清水洗淨,容易洗去泥沙。

把鮮桃放入鹽水裡浸泡1分鐘後,用手輕輕一搓,桃毛便很快脫落。

將核桃放在鹽水中浸泡數小時後,核桃仁易剔出。

藕切好放入鹽水中醃一下,再用清水沖洗,這樣,炒出來的藕不會變色。

打蛋時,在蛋清中加一點鹽,便可快速調勻。

宰殺家禽時,讓禽血流進裝有少量鹽的水裡,能使禽血加快凝固,用這種凝血煮湯不易碎裂。

從冰箱冷凍室裡取出的凍魚、凍雞、凍肉,放在鹽水中解凍,不僅快,而且可保持鮮嫩。

把活魚放入濃度為10%的鹽水中養1~2天可除泥腥味;死魚洗淨後,用鹽醃1~2小時,也可去除泥腥味。以上兩種方法均可增加魚肉的鮮味。

清洗豬肚、豬腸、雞鴨胗等時,加適量鹽和鹼,反覆揉搓,不僅能清洗乾淨,而且可除去異味。

 殼破了的蛋,放在鹽水裡煮,能防止蛋白流出。

 把菜刀、剃刀等浸泡在弄鹽水裡10分鐘後再磨,既省力又易鋒利。

鮮薑洗淨埋入鹽內,可保持新鮮。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