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處處有溫情!藍藍路  


一名印尼籍女外勞「思麗摩爾」,民國96年來台工作,不幸在98年罹患腦膜炎,因為必須長期使用呼吸器,兩年來不斷轉院,過程坎坷還要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

幸好,印尼勞工部出面協助,負擔緊急醫療相關費用,並委託童綜合醫院執行國際醫療轉送,讓這名女外勞終於可以回國。

 

我國勞委會及印尼駐台辦事處多次接洽後,終於由印尼勞工部出面協助。印尼工部部長到童綜合醫院了解國際醫療轉送作業後,正式委託童綜合將病患送回印尼雅加達,童綜合還為患者準備呼吸器等器材,並協助找尋印尼當地的廠商提供技術支援,由余宣宏醫師與護理師陪同,在客機上改裝病床,將「思麗摩爾」送回印尼雅加達。


   「思麗摩爾」順利回到印尼,了卻印尼政府與家屬的心願,不過,「思麗摩爾」家住中爪哇,當地醫療資源較缺乏,因此,「思麗摩爾」將留在雅加達治療。

 

【中廣新聞/張文祿】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