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到宜蘭南澳登山,10日傳出墜谷意外,救難人員藉由直升機載運加上步行趕往現場,由於山路險峻、氣候惡劣,直到今天(12日)下午1時多才抵達墜谷地點,發現林克孝已無生命跡象,確認死亡多時。由於天氣仍不穩定,目前無法預估何時能將林克孝遺體送出。水汪汪  


 林克孝  

  林克孝有超過30年的登山資歷,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百座高山,他登過半數以上,就連婚禮都是在高山上舉行。

 

  去年林克孝出了一本書「找路-月光‧沙韻‧Klesan」,是因他聽聞70年前一個17歲泰雅族少女「沙韻」在南澳大山裡失足落水的真實故事,並為此深深著迷,發誓要走完少女原應走回家的路。他揹起背包,拿著日本時代測繪的老地圖,拎起一把山刀,跟著一首日文歌「沙韻之鐘」的小調「月光小夜曲」,砍進了這片埋著許多泰雅族舊部落的叢林,只為了找到那條沙韻走過的日本警備道。這次林克孝意外墜谷,也是為了找尋一條傳說中300年前泰雅族遷徙到南澳的路線。

 

  林克孝熱愛南澳,對南澳付出許多,附近的武塔國小曾獲得林克孝贊助到台北一遊,今天上午也有許多武塔國小的學生到場關心。

 

  林克孝出身書香世家、擁有美國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是早期證券界難得一見的博士,曾在台大財務金融學系兼任教職。2007年升任台新金總座前,林克孝在台証證券任職長達17年,學經歷背景相當完整。

 

  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海嘯,台新金面臨成立以來的最大危機,一度可能被併購。在台新金陷入空前危機時,林克孝扮演總舵手,前年和去年轉虧為盈,去年表現更是在14家金控中排名前段班,救援任務成功。

 

  在金控業中,林克孝是少數與員工、客戶幾乎沒有距離的總經理,也因此深受員工愛戴,現傳出發生山難意外,讓金控員工心情低落。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林克孝 墜谷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