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一個外勞,可以照顧老人小孩,還可以打掃家裡,目前國內有超過19萬的家庭都在用外勞。

叮嚀表情  隨著台灣邁向高齡化,長期照護需求也變大,根據勞委會最新的統計,五月底國內產業外勞有20.6萬人,家庭內的社福外勞有19.3萬人,社福外勞人數再創新高。

挑工3.jpg  


台灣開放外勞20年,從原本只有幾千人,到民國85年突破20萬人、90年超過30萬人、95年有33.8萬人,到今年五月底已經高達39.9萬人

如果以每個月增加的3千人來算,現在六月中,國內外勞人數已經突破40萬大關

勞委會不諱言,社福外勞還會持續增加,長期照護制度必須趕快建立,但是民間團體批評,政府看起來束手無策、也不積極。


吳玉琴也批評,外勞應該是補充人力、但是在社福外勞這塊、現在反客為主、變成替代人力,國內長期照護服務員比不過外勞,社福外勞越來越多,長期照護制度只會越來越難建立。


來源:許恆慈 謝其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