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保障印勞權益,印辦處日前已不再認證空白契約文件,並針對驗證實施新規定,要求仲介業者辦理文件驗證時,勞動契約須載明印勞姓名、護照號碼、出生日期、印尼地址、婚姻狀況等資料,也就是雇主必須確定印勞人選後,才能送件申請

仲介普遍認為,印勞偶爾因個人因素臨時無法來台工作,若勞工無法來台,就必須重新辦理文件驗證,重新繳納驗證費用,因此引發業界許多抱怨。

印辦處對此說明,之前所採行的文件規定,目的在於希望該處驗證的文件,是已確定雇主與外勞身分的情況下,該處決定是否同意該申請案,避免「空白背書」的疑慮。

在線上文件系統正式啟用後,若有更換印勞的需要,可以直接透過網路修改,預期這方面的不便將會減少。

印辦處文件系統專屬網站,網址為:http://endorsement.kdei-taipei.org,這項系統目前還在建置階段,進行系統測試,因此尚未對外開放。

未開放  

依印方目前規劃,最快於5月1日公告上路,但確切日期仍須以印辦處公告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