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行製造業外勞引進人數,依產業別分配。被分類在電子產業的電路板產業(PCB)外勞配額由過去的15%降為10%,台灣電路板協會表示,希望依實際製程,合理爭取配額。

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3日在楊梅中華汽車人才培訓中心舉辦第7屆第2次會員大會。

叮嚀表情

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陳正雄(燿華電子執行副總經理)在致詞時表示,去年是電路板產業的好年,不管是板廠、設備廠、代理商都有很好的成長和獲利;但去年外勞政策把電路板定位在電子產業,外勞配額由15%降到10%,台灣電路板協會希望「正名」電路板產業與電子業的製程不同,以積極爭取較多外勞配額。

陳正雄表示,已向勞委會、工業局爭取增加電路板產業外勞名額,同時希望政策制定者能夠親自到電路板廠來看看這個產業。

陳正雄說,電路板產業不像半導體產業,或是其他備有無塵室的生產環境,電路板製程有 1/3很辛苦,像是噴錫、印刷、壓合等,所以事實上和一般電子業不一樣,希望能合情合理爭取到多一些外勞配額。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