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專勤隊三樓以中央走道區隔男、女兩處外勞收容中心,原收容男外勞廿一人,女外勞卅人。

 31日凌晨四時許,四、五名男外勞通宵玩牌、聊天,因講話聲音很大,且不時回頭張望,引起值班人員注意。

值班人員沿中央走道查看時,發現窗戶開開,鐵窗有一根鋁條不見了,靠窗一瞧,還有布條自三樓垂降到二樓陽台,事態嚴重緊急通報。

清查發現,五名外勞是利用被單綁成十多公尺長的布條,再將鐵窗鋁條扳開,穿過長卅公分,寬約廿二公分的鐵窗縫隙靠布條垂降至二樓陽台,再爬冷氣機及鐵窗跳到一樓,隨即四散逃逸。

專勤隊說,五名脫逃外勞中,一越南籍外勞早在去年十月就安置收容中心,其餘四人都在去年十二月收容,不排除是入所較久的外勞觀察收容中心情況策畫脫逃,其餘外勞見狀,臨時起意跟著跑。

插圖

五名脫逃外勞分別是印尼籍的DRWOND、越南籍的NGUYEN CANH TRUNGNGYUEN KIM TRONGLE VAN ANHDANG VAN TRI等人,在台南、新營、玉井等地逾期居留、非法打工被查獲,送進第二專勤隊收容中心等待遣返;

其中兩名越南籍外勞原訂31日遣返,竟然在遣返日前夕脫逃,讓移民署專勤隊顏面盡失。

壓力趴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