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外勞哈莉瑪 HALIMAH31歲)在台逾期停留非法打工,去年才被遣返;

她為了再次來台,於是透過印尼仲介幫忙,竟持假護照申請入台,事前還把左臉大黑痣點除,自以為天衣無縫,沒想到在移民署基隆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捺指紋抖汗,讓她前功盡棄

她懊惱地問警方「算命師還跟我說,點痣能讓我在台灣工作順利,但結果怎麼都不一樣?」

警方調查,哈莉瑪 20059月來台做看護工,因嫌賺錢少,未滿1年就逃離原雇主,在台非法打零工,逾期居留超過3年;去年11月賺飽錢後想回家,主動向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投案,被遣返印尼,並被限制3年內都不得入台。

哈莉瑪還想來台灣打工賺錢,在印尼找算命師指點迷津,算命的叫她點掉臉上黑痣,她聽從建議除掉黑痣。

她果然「順利」申請到基隆做看護工,23日從印尼搭機來台,打算報到後做個23天就跑掉,但不知移民署已在20074月建置「外來人口指紋建檔作業系統」,由於她去年被驅逐出境時也已做過指紋檔,一比對當場被「抓包」;戳破哈莉瑪時,她還裝傻假裝不懂國語,後來才坦承一切。

警方將她依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訊後送宜蘭收容所。
 

 【資料來源:聯合報】

 

延伸閱讀:[時]外籍勞工工作期滿偽造身分來台,雇主知情將重罰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