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2.jpg

即日起,雇主聘僱外籍看護工前的媒合作業,各縣市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將落實證件的查核,部份地區不能再以過去的郵寄或傳真申辦, 

雇主若無法親自前往,得出具委託書,但證件仍需檢附正本

 

雇主若不便提供個人文件 影本須註記與正本相符

部份雇主委託仲介業者辦理媒合登記,但因長照中心要求須提供身分證正本,多半雇主不願意,或心有疑慮,

衛生署對此也有配套方案,將要求雇主出具切結書,保證其所提供的影本文件與正本相符,否則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雖然衛生署對於現行媒合作業,做出行政指導的原則,但各地長照中心在其職責範圍內,保留調整實務做法的空間。

各長照中心可在其職權內,視情況調整實際做法,採取較為便捷的方式,因此各地申請規定,將有所不同,該署也將予以尊重。

 

眉批:這規定跟沒規定一樣,各縣市的繳交文件正影本規定還是不一致蝦米碗糕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