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日前台南縣政府勞工處針對「雇主協助仲介業者代扣每月服務費」,未予限期改善而直接依「雇主未全額給付薪資」處分無盡漩渦

台中市就服公會表示,工廠聘僱外勞人數眾多的情況下,因無法逐一收取,多數採外勞委託雇主代繳的方式繳付服務費。

由於各縣市勞工局的認定標準不同,裁罰的消息一出,使得近期陸續有雇主要求暫停委託以避免外勞配額遭廢止

在地方政府處分後,已有部份雇主因為擔心外勞配額遭廢止,不再協助仲介業者收取這筆款項。

 

雖然目前多數雇主,在薪資交付外勞後,如有其他應繳交的款項,如體檢費、居留證,以及服務費等,將另行列出自該筆薪資中繳交,但這樣是否符合規定?

因此在各地方政府認定不一的情況下,使得雇主因擔心有違反法令之虞,導致外勞配額遭廢止,所以暫停受託代收這筆費用。

 

台中市就服公會建議,工廠聘僱外勞人數較多,實務上確實無法逐一收取,除了希望勞委會明確告知此種收取方式是否符合規定外,各地方政府也應放寬認定標準,明確告知正確處理方式,以免雇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遭受處分,造成恐慌。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