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名師徐薇,在電視上大談外傭幫狗梳毛,北市勞工局經過訪視認定違法,裁罰3萬元,並要立即改善。勞工局強調,即使外傭自願照顧小狗,但與申請目的「家庭看護」性質不同仍要受罰。

徐薇也成為第一個因為在電視上談外勞遭開罰的案例。


為了找到徐薇了解狀況,北市勞工局人員,至少吃了5次閉門羹;一直到6月2日,勞工局才 和雇主徐薇碰面,5日再查訪,確認違規事實。

同一天上節目的歡歡、和藝人王仁甫、王靜瑩的前夫陳威陶,也都陸續爆出涉嫌違法使用外傭,有沒有也要撤查呢?其他人不說明,徐薇沒接電話,無法得知回應。但她接到裁罰書之後,30天內可以提訴願。勞工局將不定期抽查,如果再發現違規,將廢止徐薇申請外勞的許可證。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1/11/2799a.html

文字卡

參考資料:外勞通訊社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