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接獲兩名外籍勞工申訴,表示他們在中正區的一品苑裡頭,從事許可外工作。原來是有一名科技公司的李姓總經理,濫用職權,將公司聘用的3名產業外勞,指派到家裡當幫傭

坐落在台北市中正區的一品苑,裡頭住著許多政商名流,但台北市勞動局卻接獲申訴,表示有科技公司總經理,濫用職權,將產業勞工帶到一品苑變成家庭幫傭。

該科技公司引進51名產業外勞,但公司的李姓總經理,卻指示幾名外勞,到位在台北市的一品苑住處當幫佣,三年間陸續調派三人,而這期間,勞工薪資是由公司給付,只有假日的加班費才是由李姓總經理來支付。產業外勞被私自挪為家庭幫傭,已違法了就業服務法。

勞動局祭出重罰,該公司和李姓總經理各75萬元、而仲介是6萬元罰鍰,成為歷年來違反就服法單一案件的最重處分,而同時勞動局也呼籲勞動部,必須嚴懲假冒申請廠工,卻變成家庭幫傭的行為,杜絕類似案件再發生。


来源:公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