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五一行動聯盟」今日舉行記者會,宣示號召上萬勞工在5月1日勞動節當天走上街頭,今年遊行主題是: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和禁派遣。桃園產業工會理事長莊福凱指出,今年共有團結工聯、全國產業總工會、台鐵、金融及教師工會等18個團體參與。

     莊福凱指出,勞工關注台灣的低薪現象,雖然朝野政黨拋出加薪四法、外勞與基本工資脫勾、降低營所稅等政策,但多是空頭支票,因此今年五一勞動節動員各行各業勞工走上街頭抗議。身兼今年五一遊行活動總指揮的莊福凱說,勞工朋友五一在當天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集合,陸續行經行政院與立法院,抗議各政黨拋出各種欺騙工人的政策。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勞工低薪現象已嚴重影響下一代,基層教師發現愈來愈多父母因為低薪得不斷加班,沒有時間陪孩子吃飯、做功課,導致家庭教育功能失序。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表示,解決年輕人的失業與就業問題也是刻不容緩,因為愈來愈多年輕勞工,因低薪而不敢生孩子,嚴重影響生育率,這是國安問題。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