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公布最新統計指出,至今年六月底,我國外勞已達五十一點七萬人,與去年同期相比,一年內外勞增加了高達五點五萬人。雖然產業外勞目前仍多於照護外勞,但近來照護外勞平均一年增加一萬人。

       勞動部官員透露,由於外勞在台灣的勞動所得一年淨流出外匯兩百餘億元。扁政府主政時雖由中央調控,號稱要控制在三十萬人左右,但在二○○八年交給馬政府時,外勞人數仍達三十七萬四千人,超出政策面甚多。

       內政部統計處長彭賢明指出,分析外勞的國籍,以越南籍與印尼籍外勞共增加四點四萬人最多,主要是這兩國外勞多在台從事看護工作,可見我國對長照人力的需求逐年成長。

       從最近五年居留人數變動觀察,外勞原屬國籍以印尼籍比率大幅增約八個百分點最大,泰國外勞在這三年內則呈逐年減少。與去年同期相較,越南籍外勞增加二點五萬人最多。

 

全文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