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當印語通譯的52歲印尼華僑鄭慧琴,被許多懷有身孕的逾期印尼外勞視為「媽媽」,她知道印尼人大多信奉伊斯蘭教,須遵守禁酒令,坐月子不能喝麻油雞酒,貼心地替被收容的女外勞準備沒加酒的雞湯、魚湯替代,大家都說:「有『媽媽』真好!」

鄭女說,許多來自印尼的逾期外勞信奉伊斯蘭教,教條禁止信徒飲酒,但台灣人坐月子少不了麻油雞酒,外勞們不敢破戒,她就準備沒加酒的雞湯、魚湯替代。

鄭女表示,丈夫早年來台求學,歸化取得身分證後,在台當牧師,16年前她來台定居,在移民署、高等法院與教會當印語通譯,如今3個孩子已成年,分別就讀研究所與大學。
  
       教會設有「希望職工中心」,協助懷孕的逾期外勞,移民署基於人道考量,委託鄭女安撫與協助,她從印尼帶回傳統竹製樂器「Angklung」(音譯:安克隆),伴奏領唱歌謠,撫慰外勞的思鄉之情。

    移民署長謝立功說,外籍收容人若懷孕,基於人道考量,會適當安置使其安心待產,必要時會協助就醫,也樂見志工們投注心力,維護在台外勞權益。


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4/today-so16.htm?Slots=So,2013年6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