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證需要 菲勞申請UMID大幅增加 菲勞中心將加強宣導 說明申辦方式

 

           受到我駐菲律賓辦事處(TECO)新增簽證審核文件規定的影響,近期赴菲勞中心申請統一多功能卡(UMID)的菲勞人數大幅增加,顯示仍有許多菲勞為了能再度來台工作,希望儘快取得該項證明,以便取得來台簽證。菲勞中心表示, UMID只是其中一項應備文件,不過近期將透過網站,加強宣導申請UMID的方式,以便有需要的菲勞提出申請。

        菲方官員表示,由於菲律賓國內並沒有類似台灣身分證,全國一致的統一身分識別文件,因此菲國近期以社會福利系統(Social Security System,SSS)為基礎,發行具有晶片防偽以及生物辨識功能的UMID卡。

        SSS類似台灣的勞工保險制度,在菲律賓工作的菲國人士,雇主、勞工有不同的負擔比例,且強制納保;海外工作的菲勞可自行選擇是否投保,但需自行負擔全額保費。菲勞申請UMID卡,必須先成為SSS的會員,目前菲勞加入的人數已較往年明顯增加。

        根據規定,申請的菲勞需至菲勞中心SSS櫃台填寫申請表(E-6),或可至http://www.sss.gov.ph下載,因申請時須拍照,菲勞本人必須自行申請。首次申請不須收費,於菲律賓國內申請,原則上30個工作天可取得證件,但海外申請因仍需由國內統一發證,所需時間並不一定。

        不過相關人員也強調,UMID只是菲勞申請簽證的應備文件之一,其他還包括良民證、出生證明等,且需經菲國外交部、TECO驗證,且我駐外館處仍有權利視個案不同狀況,要求進一步提出其他文件,因此即使菲勞取得UMID,也不一定能拿到來台簽證。
 

來源:http://www.litung.com.tw/index.asp?s=1&d=22672013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