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ia_cute_01  勞委會102年元月起實施之新措施、新法規或新政策包括,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每小時109元、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調高0.5%,保險費按被保險人投保薪資8%計算、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適用行業別及費率表修正施行。


另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第3條、第15條、第31條修正,也就是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接受委任辦理聘僱許可申請事項,其申請許可之外國人行蹤不明達一定人數及比率者,將不予許可設立分支機構,許可證效期屆滿者,亦不予重新申請設立許可;外國人力仲介公司接受委任仲介其本國人或其他國家人民至中華民國境內工作,仲介之外國人行蹤不明達一定人數及比率者,於重新申請認可時將不予同意;預計1月2日公告,1月4日生效。


勞委會彙整指出明年元月新措施,自102年1月1日起,每小時基本工資將由現行103元調整為109元。勞資雙方約定之每小時基本工資如有低於調整後之基本工資者,應自102年1月1日起依法調整。

 

(本新聞稿除報導新聞外,並有分析評述文字,翻印必究) 101年12月27日星期四
社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號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傳真:(02)2765-9832(代表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