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7_舉紅牌  營造業限公共工程經建會跨部會討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為解決廠商投資問題,行政院於99年成立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單一窗口協助。截年4月30日止,受理案件共計288件。廠商反映的問題,以尋找土地廠房為主,另外也有租稅及人力相關的問題。副處長李聰貴表示,許多3K性質工作本國勞工不願意從事,但顧及國內失業率,申請外勞也有許多關卡,都有廠商提出希望鬆綁的訴求。

 此外,營造業、裝配業也有反映勞力不足的問題。李聰貴強調,只要廠商有反映,就會在經建會經營環境會報中提出討論,希望能夠盡量排除廠商投資的障礙。

 目前營造業僅限公共工程能夠申請外勞,不過有廠商反映,除公共工程之外,也有一些辦公房舍的需求,招募本國勞工也有困難,但礙於現行法規,則無法申請外勞,是廠商反映較多的內容。

       投資處統計,受理案件288件中,投資人實際落實投資金額約新台幣300億元,創造9,000人的就業機會

 投資人來源地區,以日商71案為最多,其次為美加商49案及歐商25案。知名廠商包括美超微科技園區、台灣松下、日商JSR、日商Bon mark、日立化成、必翔電能、美食達人等,今年法商迪卡儂、古河銅箔、台灣藍海氣體、東麗尖端薄膜、北斗生技等數家中心服務廠商可望陸續開工

 

2012/05/15外籍勞工通訊社新聞稿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號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