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_裝可愛  9家違法 危險物質建議有母國譯文

外勞大多從事製造業3K工作,但接受勞工安全衛生相關訓練的情形並不普遍,因此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年首度針對製造業聘僱外勞人數1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實施專案勞動檢查,共發現9家有違規情形。勞檢處主任秘書胡華泰表示,這項專案下半年仍會持續進行,未來將列為年度例行的專案,確保外勞工作安全。

 這次專案發現的違規項次達37項,現場違規則有21項,以未做好危害物質管理14項佔最多,比例達66.67%,其次為機械器具危害的14.28%,以及墜落危害佔9.52%。由於勞安法中有提供業者限期改善的機會,勞檢處後續將進行複查,若複查事業單位仍未改善,將依法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

 由於外勞多從事3K工作,危險性較高,因此勞檢處今年將聘僱外勞人數10人以上的製造業,列為抽檢對象,行業別主要以印刷業,或與化學藥劑有關的危險作業為主,督促事業單位遵守法令規範。


 這次事業單位違反最多的項目為危害物質管理,舉凡硫酸、鹽酸、一氧化碳等都包括在內。胡華泰說,根據現行法令,危害物質的標示雖以中文為原則,而這次專案檢查時,也發現部分有英文標示,但泰國、印尼、越南的勞工不一定能夠清楚辨識,雇主若指派外勞從事危害物質作業,建議提供母國的文字翻譯,避免外勞因誤解、誤用而發生重大職災。

新聞來自 : 2012/05/10 外籍勞工通訊社新聞稿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號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