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潘世偉今天說,台灣訓練外籍勞工9年後,就被韓國搶走,勞委會不反對延長外勞停留台灣的時間到12年。

總統馬英九下午在台南市的南台灣創新園區和廠商座談,有廠商認為台灣外勞薪資不應比照基本工資。

叮嚀表情  潘世偉表示,全球100多國有基本工資,幾乎沒有1個國家的外勞和基本工資脫勾,這是全世界規範。

 

他說,台灣獲117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不僅靠經貿實力,還包括大幅改善勞動人權。公平貿易是全球追求的標準,台灣企業僱用外勞的薪資,看起來比他國高,但總成本較低。

 

潘世偉表示,外勞在台灣9年就要離開,但台灣訓練9年後,就被韓國聘用,若台灣薪水不高,就無法僱用好外勞,會被台灣最大競爭對手韓國搶走。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本工資 外勞年限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