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位簡姓男子雇用一名印尼籍女外勞,以看護的身分來台工作,卻被從事養豬的簡姓雇主逼迫她在豬寮工作,由於她信奉回教,不能接觸豬隻,身心備受煎熬,因此傳簡訊向姐姐求救,警方循線將她救出,而雇主也依違反人口販運防治法移送法辦

 豬

據警方表示,半年前簡姓男子以「照顧老人」為由,申請女外勞阿娣來台工作,但阿娣都沒照顧到老人,卻被簡姓雇主逼迫到他的豬寮裡從事餵豬、打掃、處理廚餘等工作,一天工作時間長達16小時,雇主還強行保管她的薪資,半年多來沒領到一毛錢,護照、居留證也被扣留。

 

警方調查,簡姓雇主虐待女外勞,不僅工時長,還全年無休,只有六、日可以使用手機,阿娣身心不堪折磨,用手機向嫁到台灣的姐姐求救,姐姐報警後,會同警方到雇主家,阿娣聽到姐姐的呼喊聲當場痛哭失聲,目前警方已將阿娣安置,而簡姓雇主則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起訴。

 

原文網址: 雇主逼養豬還扣薪 印傭不堪煎熬向姐姐求救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