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政府計畫在古坑國中引進華德福教育,引起老師和家長強烈反彈肅殺

古坑國中校長徐文臨十九日請辭校長一職,他表示,政府政策美意被曲解,教育倫理蕩然無存,他沒辦法繼續領導學校;教育處長邱孝文則表示,會與徐校長溝通,若徐校長堅持,不得已將派代理校長。


教處溝通 不得已派代理

古坑國中學生家長、地方民意代表經過前晚討論,一面倒  反對國中增設華德福實驗班,並決定二十一日將前往縣府抗議,要求縣府收回成命,一定要全力捍衛孩子的受教權。


徐文臨昨天得知邱孝文在斗六市開會,上午十時許專程從古坑趕到斗六遞交辭呈,他表示,華德福教育實驗班,只是希望給孩子更多不同的受教空間,但新政策遭到誤解,好意被扭曲,政府耗盡教育資源卻換來攻擊,他自認無愧於心,卻沒有能力再領導古坑國中,所以請辭校長一職。

教育界人士則表示,一位強勢縣長、一群沒有擔當、不敢面對民眾的教育官員、一群情緒失控的家長,讓華德福教育失焦,變成三輸的局面。


公聽會 反對聲音一面倒

十八日晚間的公聽會,古坑國中學生活動中心擠進四、五百名民眾與學生,銜命前往溝通的全國家長協會副理事長林文虎連上台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憤怒的家長阻止發言,未出席公聽會的教育處,低調地在現場發放「給古坑鄉親的一封信」,強調古坑國中不論實施華德福教育計畫與否,仍為公立學校,無損學生之受教權,教師之權益也依舊可以充分受到保障,但是無人理會。

自由時報記者鄭旭凱、林國賢/斗六報導

推眼鏡  想了解更多,請點延伸閱讀:華德福教育的迷思 /作者:黃曉星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