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菲律賓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TECO)2月9日公布,申請菲勞簽證增加

社會保險卡(SSS Card)健康保險卡(Philhealth Card)選舉人名冊(Comelec Records)新舊資料良民證,自2月10日生效實施。

菲律賓

 

 

據菲方人員說明,SSS即菲律賓的社會保險系統(Social Security System),開放菲國人士選擇是否要參加,因此並非所有菲籍人士都有加入會員

近年因SSS改制,並全面採用新規格的卡片,因此舊版的SSS卡已暫停核發。

 

據了解,新系統目前還在規劃中,且要等菲方對外招標後,才會恢復核發,現階段並無明確時程表。換言之,除符合勞委會重新聘僱的條件以外者,其他新件因受限於這項規定,菲勞即使新申請加入SSS,也無法取得SSS卡。

 無盡漩渦

 

菲方人員也說,選舉人名冊也有類似的問題,如菲勞沒有任何投票記錄,也無法拿到這項文件。

指

總結:若台方堅持上述文件,即形同全面凍結。

建議:雇主儘速轉換國別引進外勞,相信這場外交戰不會短時間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