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 開工五吉日 民俗專家︰初六最佳


兔年迎新春,公司行號開工挑良辰吉日,有五個好日子可供選擇!民俗專家提醒,公司老闆或主祀者應儘可能避開沖煞生肖,至於放完的紅鞭炮屑也別丟棄,可視為「金銀財寶」,入袋後寫上吉祥話,放進倉庫或公司的高處,可保佑公司整年長紅,舊「金銀財寶」則可隨金紙燒化。


由國際道家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林俊寬、台北縣法旨聖天宮慧慈老師,及南陽臥龍居神龍老師推薦的兔年開工吉日共有五天,包括大年初三、初四、初六、初九及十二,其中,多數老師推薦初六或初九,除特種行業外,建議最晚於下午一點以前完成開工儀式。

林俊寬提醒,主祀者應避開當日沖煞年紀及生肖,如果老闆正好是沖煞對象,最好換日子,或者由配偶、父母或公司高層主管代替。

好時辰

開工時,店家可以貼上紅紙書寫的「開市大吉」、「招財進寶」等吉祥字,並準備包括鮮花一對、五種水果(鳳梨、蘋果、香蕉、棗子、梨子)、三色金(壽金三支、福金三支、刈金三支)等祭拜供品及鞭炮兩對。


微笑

至於開工吉祥話內容如下︰「恭請五路財神、山神土地、十方貴人、八方金主、當莊財神、過路諸佛菩薩,降臨作主,助一臂之力,辛卯年營運順利、盈利長紅、人氣興旺,五食法緣具足」等。

 

〔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