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灣十幾年的民眾,應該都會唱國歌、「哥哥爸爸真偉大」這首兒歌吧

有一名外勞因為不會唱而被挖出是逃逸外勞的秘密啊!


一名泰籍外勞「阿春」,民國82年就來台,83年逃逸,這一逃逃過17年,也融入了台灣社會,但他沒將台灣兒歌唱熟,警方要求他唱國歌與「哥哥爸爸真偉大」,就此露餡。

被逮捕

逃逸外勞「阿春」是因竊取前雇主工廠內物品準備變賣,被花蓮吉安警方發現可疑,調查身分時,懷疑他冒用一名黃姓男子的身分證,警方原本不動聲色,要他唱國歌及「哥哥爸爸真偉大」,沒想到他還真能唱,但終究因為五音不全,被警方突破心防,他才坦承自己是逃逸外勞。

自白

「阿春」向警方說,他是在民國82年來台,當時是以申請來台工作名義在台北市某家板模公司工作上班,不料公司1年半後無故倒閉,致使生活陷入困境,同批來台的外勞也因求助無門,早已解散至各縣市四處打零工。

逃逸17年來,「阿春」隱瞞外勞身分,四處打零工,甚至與一名設籍台東知本的本國籍柯姓女子同居,並且生下3女1男。

結論

警方說,警方因發現綽號「阿春」的泰籍男子夥同另一名吳姓男子,竊取前雇主工廠內財物,警方請這名前雇主前來說明,這名前雇主甚至難以相信「阿春」是逃逸外勞,因為他的國語及閩南語相當流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