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芙蓉15日訊)森州建造行今日抨擊政府早前貿然作出僱主須承擔外勞人頭稅的決策,雖此措施已展延,但勢必對建築業帶來首當其衝的影響,掀起不良效應。
該行會長蘇寧德、署理會長黃振旺、總務黃沛根及名譽會長龍國強今午在施贈老行友度歲金的活動上,聯合召開記者會這麼指出。

 

出席者包括名譽顧問梁祿初、會員傅金春和林華生。
由于僱主聘用外勞必須親至布城移民局,同時須交由中介代為辦理文件手續,他們促請政府體恤聘用大量外勞的僱主,今后取消中介和允許僱主在各自州屬處理申辦外勞的手續,避免浪費財力和時間。

 

加強管制外勞逃跑
他們也要求政府正視外勞領證后逃跑的問題,以免僱主無辜面臨虧損,政府應加強管制外勞逃跑的執法行動。
“希望政府在作出任何決策前,能事先經過與相關業者,包括相關商家、相關產業的公會或發展商公會進行對話,才對外發表。”
 

另一方面,該行今午共施贈42份度歲金給年逾70的老行友,感謝他們過去在建造行業的貢獻。
出席的老行友年齡介於70歲至98歲之間,大部分為男行友,只有2人是婦女。
籌委會主席鄧立禧說,市道再不好,依然要感謝理事能出錢出力,包括尋獲3位贊助商贊助禮品贈送給老行友。

 

資料來源:中國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老行友 移民局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