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簽署的澳洲自由貿易協定,中國企業在澳投資價值超過1.5億澳元的建設項目將可以使用457簽證引進外籍勞工。澳洲工黨與工會對於政府降低門檻,允許引進外勞的做法感到擔憂,認為這將削弱本地工人的就業機會。

     艾伯特政府還同意允許人數高達1800名的廚師、武術教練、中文語言教師和傳統中醫以457簽證申請來澳。根據新的工作假期(Work and Holiday)計劃,每年還將允許5000名來澳的中國遊客有工作的權利。

     1.5億澳元的投資門檻遠低於前工黨政府在企業/移民協議中規定的20億澳元的門檻。工黨的準則是要求勞工人數最多不超過1500人,而1.5億澳元的門檻很可能意味著勞工人數會較少。

     科爾尼稱,市場上確有真正的技能工人短缺,找不到合適的工人,而工會真的是很支持技術移民。但是,工會對政府將門檻降得如此之低感到擔憂。「目前的系統無法正常工作,這對澳洲工人來說可能是一個真正的問題。」



來源:大紀元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