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幫傭的工作時間  圖片來源:http://goo.gl/yVVd43


之前小幫手在某間餐廳,聽到了一段對話讓小幫手有點訝異,原來很多人不知道外籍幫傭在台灣工作其實也是有規定的。那天聽到的內容大致上是在說某家的外籍幫傭很好命,竟然還有時間可以跟一起在台灣也當幫傭的同鄉外出去玩

事實上,這是可以,也被容許的情形,因為依據「勞動契約」外勞每工作七日中有一日為休假日,故外勞配合不休假加班時,外勞仲介公司應協助處理,以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來說,就會協助雇主將外勞加班費結算記載於薪資表中。此外,對每日工作時間則無明文規定,由於家務或看護工作較難劃分上班時間,一般在台灣從事家庭工作的外勞,大概從早上六時開始工作,晚上十時上床睡覺,期間依工作內容再安排午休時間,因看護工作須配合病人情況調整工作時間,雇主可依現況製作工作表,所以,如果有看到外籍幫傭跟在台灣跟自己的同鄉外出,這可不是違法喔,但前提是,應該要與雇主溝通過之後,對於原本的工作有妥善的安排,並在雇主也同意的狀況才去行使這樣的權益,我想是比較合乎情理的方式。想幫手也相信,在台灣工作的外籍幫傭所遇到的雇主,都是良善的好雇主,如果外籍幫傭真的有需要在休假日外出或是在合理的範圍內行使休假的權利,相信雇主們都不會太過為難。

外籍幫傭在台灣工作時間  圖片來源:http://goo.gl/Le1fTi

事實上,除了休假時間難以界定之外,對於每日的工作時間,其實也很難區分清楚,而現在大部分的共識,都是從早上六時開始工作,晚上十時上床睡覺,中間午休則會安排休息時間,而工作時間難以界定除了「工時」本身難以清楚界定之外,有的時候家中長輩在午休,外籍幫傭故在旁邊可是卻可能做私人的事情,如聽音樂、滑手機或是吃東西等,這樣算不算是在工作呢?所以,外籍幫傭的工作時間看似很長,但是大部分的雇主都會有一個工作表,作為僱傭之間確認工作是否完成的一個依據,相對之下,完成工作,遠比計較工作時數來得更重要,不是嗎?另外,在台灣這麼有包容力且有人情味的地方,相信只要溝通良好,外籍幫傭在台灣也可以過的快樂又自在喔!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