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南亞旅遊要小心,衛生署今(21)日發布新增5例境外感染登革熱病患,這是近5年來最多的同時間感染的疫情,前一次是在2007年前5人組團赴越南相親而集體感染,這次的5位患者則是來自同一宗教團體,因為赴菲國傳教而感染。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疾管局年今年2月13日確認新增一例登革熱陽性個案,由於這位病患是今年1月20至2月2日期間前往菲律賓三寶顏傳教及及賑災等從事相關志工服務,2月3日回國後出現發燒、頭痛等身體不適,就醫後才發現為感染登革熱。

 圖說: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提醒赴東南亞預防感染登革熱。

(記者丁彥伶攝)

因此衛生單位與活動負責人取得連繫後,同時也對病患的同行教友共7人進行檢驗,所有教友皆居住於北部,經採檢發現其中4人同為登革熱確定病例,目前衛生單位已完成相關病例之住家周圍環境病媒蚊密度調查及孳生源清除等防疫工作。

並且也和該宗教團體主要負責人聯繫,提醒務必對赴菲團員進行登革熱衛教,衛生單位同時也提供該團體相關旅遊傳染病預防資訊。

 

疾管局提醒,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可能將病毒帶回國內散播,導致國內發生疫情,對國人健康及社區防疫造成極大的威脅,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時,應做好防蚊措施;

例如必須穿著長袖淡色衣褲、懸掛蚊帳就寢,在皮膚裸露處要塗抹防蚊液,並要進行周遭環境病媒蚊孳生源清除等,以減 少遭受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登革熱或其他蟲媒傳染病的風險,

若從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返國,於入境時或入境前14日內有發燒、頭痛、骨頭肌肉痠痛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者,應主動填報「傳染病防制調查表」。

回國後如有發生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才能幫醫師盡快正確診斷、治 療,並通報衛生單位採行適當之防疫措施,以阻斷境外移入個案引發本土流行之機會。

 

新聞來源:yam news

 

keywords: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