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鬧到國際新聞的逼印勞吃豬肉事件,有了後續發展

吃豬1.jpg

台灣雇主張雯琳涉嫌強逼穆斯林印籍外勞吃豬肉,板橋地方法院昨首度開庭,張雯琳啜泣承認,有說過不吃豬肉就要扣薪,但1塊錢都沒扣過,她並不想國家與司法形象受傷,希望認罪並與3名印勞和解。

委任律師簡炎申當庭表示,整起事件不能完全歸咎雇主 ,他們多半不了解宗教禁忌與外勞信仰,仲介甚至是政府,在引進外勞時未完善教育雇主,該如何對待不同國家的勞工,「文化差異」問題不能全丟給雇主承擔。 

3名信仰回教的印籍外勞指控,在台北縣泰山鄉經營體育服裝製造的雇主張雯琳,從97年8月到98年4月間,以「不吃就扣薪300 到500元」為由,迫他們吃豬肉,他們不想被扣錢只好閉眼硬吞。

昨天開庭時,當初被檢方求刑8月的張雯琳,泣訴當時仲介帶3名印勞來時,曾要雇主「鼓勵他們吃豬肉」,因為台灣大部分人都吃,她不清楚3人信仰回教,及回教禁忌。

張女表示,她已跟檢察官對過印勞薪資表,證明未扣過薪,會說這句話只是想鼓勵3人吃豬肉,擔心他們吃不飽,沒有力氣、缺乏營養,無強迫意圖。

檢方偵訊時,這些外勞也承認,雇主未扣錢。

新聞來源:自由電自子報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