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日前發生高齡百歲人瑞無法申請外籍看護工照護,但是演藝人員、貴婦卻又公然在電視節目上大談家中外勞,引發多位藍、綠立委不滿,紛紛舉出身邊親屬高齡九旬,需要外勞照顧卻始終申請不到窘境

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允諾將與法務部合作徹查,也將再開會討論是否放寬家有90歲老人可申請外傭的規定。

由於多位立委都對「貴婦用外勞」極表不滿,認為守法的人反而受到懲罰,王如玄也說,此事的確社會觀感不好,而且是以非法手段進用,因此承諾將與法務部針對相關現象全面徹查。

 

貴婦藝人應該謹慎發言,這是看了以上新聞大家都知道的省思;當然現行開放申請外勞的條件還是得再重新檢討(勞委會),除了這些,請大家先想想幾個問題:

叮嚀表情


~歡迎留言~

1.您覺得聘請外籍勞工是一種值得誇耀的事嗎?

一個家庭裡有患者或是老人家,雙薪家庭的主人無法照顧於是需要幫手,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想到要申請外籍勞工,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聘外勞是希望能夠把台籍勞工幾乎不願意做的苦差事解決,讓外勞朋友們能夠在台灣賺錢並辛勤工作,勞力換取酬勞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這樣有什麼好值得誇耀的嗎?

 

2.您覺得台灣人就是比這些外勞優越嗎?

徐薇在電視上大談家裡的外勞撿狗毛,從語氣中明顯感受到她有「我家的佣人是最棒的,因我是個有錢人」的情結,

不只是她,相信不少家有外勞的雇主都會如此覺得自己比較優越,但請仔細思考:

請一個外國人來到家裡工作,他們也是靠自己的勞力辛勤換取工資,台灣雇主用便宜的價格請他們來工作,是不是應該對人家有基本的尊重和同理心?

有什麼理由讓雇主自己覺得很優越?大家可以想看看嗎?

~歡迎留言~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