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關西鎮代劉德樑九十歲癱瘓老父,多年來在桃園敏盛醫院就診,敏盛最近在桃園縣衛生局協調下,同意六月開辦到府鑑定,但劉有全已經等不到這一天

敏盛表示,當初醫院也是依規定辦理,開辦到府服務後就不會再有類似情形。

 

「如果能到宅評鑑,遺憾就不會發生了。」劉德樑說,老父中風多年,近十六年雇外籍看護照顧,每三年要到醫院評鑑,符合巴氏量表規定才能續聘看護,「父親早已氣切,每次出門都是高風險」。

 他多次拜託醫生能否依據病歷直接開巴氏量表,但醫生說一定要看到病人才行,「我父親六年前巴氏量表評估是0分,三年前也是0分,有可能突然超過卅五分標準嗎?」

 巴氏量表樣張

0分至20分為完全依賴;21分至60分為嚴重依賴

61分至90分為中度依賴;91分至99分為輕度依賴

100分為完全獨立

 

這次共出動七人,載氧氣機、抽痰機,第六次抬著父親去醫院鑑定,家屬很擔心老父受不了折騰。

「擔心的事情果真發生!」劉德樑說,父親可能在醫院遭感染,返家後高燒不退,昨天清晨超過卅九度,送醫急救無效,送回老家嚥下最後一口氣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