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連續傳出外籍勞工被虐消息,深感遺憾

請先看以下的漫畫:

外勞也是人01.jpg 外勞也是人02.jpg

家事類外勞雖然是在比較封閉性的環境內工作,但是隨著現在網路與資訊發達了,他們可以透過手機、與鄰居外傭聊天等方式,

來取得時事與他們的權益消息跟以往的「外勞什麼都不懂」這情形至今已經不多見了。


上述漫畫中的娃蒂與鄰居Nati就可以在平常的聊天與互動中知道彼此的雇主對他們如何,也就產生了會互相比較,

「哪家的雇主比較好」之類的心態就會萌生,除了聊天,也可以透過電視網路等資訊知道他們應有的權益。


近日來發生的雇主強迫印尼外勞吃豬肉事件,讓社會大眾知道必須尊重外籍勞工的宗教信仰,不得脅迫與剝削。


其實不只吃豬肉這類的事件,台灣有部分雇主會對外籍勞工百般挑剔、刁難,甚至是虐待買尬

在做這些事情前,希望雇主可以多想想:我請外傭來是要幫我照顧家裡、小孩、病人的,一天工作時間不短也不輕鬆,他的薪資也比請台灣本勞少很多了,為什麼不能讓他好好工作?


百般挑剔的後果,造成兩種最不好的情況:

1.外勞逃跑了

2.他虐待家中病人或小孩出氣       外勞雇主們希望變成這樣子的情形嗎?


要請外勞前,我們挑選外勞,都希望選到勤勞乖巧;但是現在外傭也會比較各家的雇主好不好呢!

這是必須認清到的事實喔

讓外傭在家安心認份的工作,雇主扮演好基本的責任,平衡勞雇關係,製造雙贏局面,才是最正確的讚

 

好幫手 業務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