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外勞申訴專線電話自98年7月開辦,由25名的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籍等人員,提供雙語接聽、免付費、24小時全年無休服務,不論外勞或是雇主,都可以透過專線獲得諮詢、申訴及轉介安置等服務,截至99年4月底止,已累計6萬6千多通。

叮嚀表情 過去有謠言告訴外勞「一九五五是詐騙電話」,讓外勞即使被雇主剝削也不敢打;但經過近一年的努力,專線漸漸取得外勞信任,被壓榨的外勞紛紛利用假日、下班時間打電話申訴

但從去年七月至今,性侵、性騷擾的案件高達九十三%是家事外勞,產業外勞僅占七%;由於印尼籍、越南籍外勞則多從事家庭照顧,所以遭性騷擾、性侵的外勞是以印尼、越南占大多數

加害者最多是雇主占了六十七%;被照護者大幅增加到廿六%,雇主關係人則占了七%。

申訴的性侵案,許多都已經發生 一段時間才來申訴,「有的甚至長達一年多」,對照性侵、性騷擾加害人都以雇主占大多數,可能與過年長假期間雇主較長在家,導致案件數增多。

 

好幫手

業務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